加拿大Brock大学罗澄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教师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493

  

                                            罗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介绍外语教学研究相关方法

  

 

本网讯(通讯员:张进军)35日、6日和12日、13日连续两个周末的时间,加拿大Brock大学罗澄教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为广大教师讲学,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杨春燕副院长主持。

    罗教授此次讲座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学术研究设计的主要方法,有定性研究、描写型研究以及实验设计三种方式,并以人类学研究的主要步骤为典型案例具体讲解了定性研究的特点,接着从定量研究的角度介绍了描写型研究的5种方法,实验设计的特点及主要成分。此外,罗教授还向大家阐述了研究设计的效度信度问题以及二语课堂测试中的分数标准设定问题,通过动态的数据趋势图演示了如何设定测试成绩评估的标准,并举出实例说明标准的设定步骤和注意事项。在讲座过程中罗教授给出具体案例,教师们共同讨论,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我院部分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罗教授认真地倾听了教师们的课题,并给出自己的相关建议。

    罗教授知识渊博,循循善诱,从点到面、面面俱到地为大家带来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广大教师获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使参会教师掌握了学术研究的具体工具和方法,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教师的科研信心,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积极的态度在科学研究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