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456

本网讯(通讯员 张子龙) 921日至25日,我院举办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旨在促使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921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如何结合语言优势成为复合型人才”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高等财经的任丽老师主讲,向大一新生们介绍了当今社会就业发展趋势,为我院学生的学习侧重和就业选择进行了有益的指导。

924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办了以“大学规划和学习技巧”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新东方英语教学机构的鲁述钊老师主讲,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延伸至大学生学习生活的规划以及在英语学习的技巧。

92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办了以“英语学习策略”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侯香浪老师和胡颖老师主讲。侯老师从当前的国际大形势及学生自身方面出发,强调了努力学习英语各方面知识与素养对英语专业学生的重要性。胡老师结合自己大学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认真记忆单词,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去尝试新事物。讲座现场还邀请到了我院英语演讲辩论队的毛佳怡同学。毛佳怡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在演讲辩论队学习的经历经验与心路历程,向新生们阐明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以及学习的多元性,并对新生予以鼓励。

新生们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学院精心为他们带来的入学教育,正是他们走进大学生活的第一课。通过此次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