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第四届“亿慧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50


本网讯(通讯员 李秋婕 王瑾)5月21日下午2点,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亿慧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由王瑾老师指导的“绿动公社”团队通过了前期的初赛和复赛,顺利进入本次比赛决赛,并斩获铜奖,获得2000元奖金。“绿动公社”团队由低碳经济双语实验室的成员组成。

 

21支团队通过介绍PPT和回答评委提问的形式展示创业项目,同时综合“项目计划书(即项目运营报告)”的成绩,评选出金、银、铜和优秀奖。“绿动公社”团队初次参与“亿慧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精心打造了“千予千寻二手市场交易平台”项目,该项目属于公益类创业项目,可以为湖北经济学院师生提供一个二手商品交易的平台,线上和线下服务相结合,开发湖北经济学院低碳产品的校园市场,为师生提供商品循环再利用的服务,践行低环保碳的理念。团队过去3年的盈利用于为学校植树造林,分别种植了“低碳能源林”、“校友林”,并在2015年3月为学校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低碳示范林”。本次比赛中,团队成员团结一心,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了创新精神,提升了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