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简介

  湖北经济学院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始建于2003年,经过五年快速发展,先后共投资989.5余万元,到2007年9月为止,已建成由语音实验室、多功能语言教室、共享影音讨论室、英语自主学习中心、同声传译实训室等构成的语言综合实验体系,总面积达5175平方米,能充分满足英语专业和全校公外开设的各类语言实验、实训项目及自主学习的需求,其设备和规模位居省属高校前列,于2009年8月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本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专门的英语视、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综合训练场所。自投入使用以来,始终以培养“实践、实用、实干”型经济管理人才为目标,强化实践实训教学。实验开出率和设备完好率均为100%,设备平均使用率为80%左右,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我校学生2004-2006年在全国和省级各类英语大赛中共有58人获特等、一、二、三等奖,仅在2006年底湖北省团省委组织的“湖北省口译大赛”中,我校学生获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在“东方世纪杯湖北省口译大赛电视总决赛”中获得季军。该中心的建立也为英语教师从事教学实践与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外语系教师围绕多媒体和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外语教学的教研立项5年来共计54项---教育部5项,省厅级23项,校级26项,其中《基于计算机网络、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模式研究与实践》和《基于多元监控的大学英语自主学习模式及学习效能研究与实践》获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