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96

本网讯(通讯员丹金)6月8日下午,英语系党支部在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宣传委员丹金主持,英语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丹金首先诵读党章,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纪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部分内容。

随后丹金和党支部成员邓俊教授先后作主旨发言。丹金就《党章》和《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分析了对新时期对合格党员标准的新要求,并对毛泽东、邓小平以及习近平等我党历代领导人的合格党员观进行了对比和总结。他指出,先进性是党员标准的基本底色,也就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章》以及党内各项条例从正面标准、行为底线两方面共同构成了合格党员的标准体系,其合格的要求核心是保持先进性。这不是一般的合格标准,不是最低的合格标准,而是先进性的标准。邓俊教授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份文件,并从学校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对学校领导、行政人员、教职员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问责意识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只有提高党员的担当意识和作为意识,建立长效监督机制,才能有效地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党支部书记杨春燕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高校党员教师应该坚守高尚情操,以正确的心态来认识和对待社会上存在的腐败问题,以坚定的立场来维护教师自身廉洁从教的形象。支部全体成员就两位教师的主题发言,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和热烈的讨论。(责任编辑邹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