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第十届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680

本网讯(通讯员丹金 )9月21日,第十届 “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湖北赛区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大学英语综合课和听说课两个课型比赛,共有33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肖志宏老师夺得听说课一等奖,丹金老师和李红梅老师分别荣获听说课和综合课二等奖,周谨平老师荣获综合课三等奖。

比赛采用现场说课形式进行,授课内容由全国大赛组委会指定。其中,综合课组选手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阅读一篇800--1000字左右的英语文章、听说课组观看一段约5分钟视频材料,之后选手们用8分钟时间进行说课,用2分钟回答评委提问。台下15位评委针对选手讲课内容进行提问和打分。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展现了选手们过硬的专业功底和教学技能。比赛吸引了省内众多高校的教师到场观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外语教育界一项重要的全国性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湖北赛区的比赛得到了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省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全省50多所本科高校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