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一行赴传神公司考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72

本网讯(通讯员:夏玮)531日,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统计与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处副处长龚振中、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管领导一行赴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座谈会上,传神事业发展中心高校部总经理张华代表公司对我校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公司概况、公司与高校合作的模式等方面做了介绍。传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基于互联网和IT技术的新型语言服务供应商,是亚洲第3位、世界第19位的语言服务企业。该公司近年来致力于通过翻译课程合作、翻译实习实践基地、高校师资培训等三种模式开展与高校的合作。接着,杨春燕副院长就我院与传神公司的合作情况向考察组成员做了介绍。自2013年我院与传神公司共建战略联盟后,我院每年安排MTI学生和翻译本科学生到传神(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专业实习和中期实训,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共同开发课程、教师挂职锻炼、共建实验室等方面也有不同程度的合作。我院正在传神挂职的教师赖君睿也向考察组一行汇报了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情况。

教务处副处长龚振中表示,传神公司作为业界龙头,与我校开展了切实有效的校企合作,对于创新实践教学、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师资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今后能够创新合作模式,推进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