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显富到我院进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213

  

  

    本网讯 5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联系校领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显富同志来到我院,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明霞、副书记杨专、副院长胡磊参加调研座谈会。

    吴显富对我院党政“一肩挑”及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我院工作开局良好、凝聚力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亮点多,重大业务工作推进有力度,申硕、教学审核评估、教师分类考核、绩效分配改革等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对我院提出的困难给予高度关注,并表示尽可能帮助学院解决实际困难。

    何明霞代表党委班子汇报了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政党“一肩挑”试点的优势,积极推动党建与行政业务高度融合,在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试点突破。通过设立“党委谈心会”,将党委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通过选配副院长任党支部书记,进行教师党支部书记高配试点;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夯实第一课堂教学育人基础;走群众路线,实施党委委员联系系部谈心谈话制度;召开“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推进7个共同育人,构建立德树人工作体系;着力加强“灯塔领航”工程和“悦思”朋辈引航工程等党建品牌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取得较好效果。(责任编辑邹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