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两会”提案 畅谈理想信念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33

    本网讯(通讯员:郭艺) 312日晚上,我院大一至大三各班举行了“两会”主题班会,各班结合“两会”提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商英Q1441班集体观看了关于“两会”的视频,并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和部分代表的提案展开了讨论。唐婷婷同学表示自己最关注“两会”中关于“一带一路”的话题,她认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需要大量的外贸和翻译人才,为我院学生的就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余传麒同学认为,“两会”期间有代表提出要将教师纳入公务员系统,教师为国家的发展培育了大量人才,理应给予教师足够的物质保障,让教师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外语类Q1643班团支书田淇用PPT展示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概要,同学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想法。姚剑认为,大学生要心系国家,要将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梦想相结合,作为外语类专业的学生要打好基本功、拓展知识面,为祖国推进的“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紧紧围绕着“两会”的主题,同学们增加了对“两会”的认识,提高了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度,培养了政治素养和思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