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及答辩工作须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611

一、答辩时间及地点

教师答辩办公室:J2-209时间:514日上午8点 答辩老师集中,杨春燕老师负责向答辩教师说明相关事宜。

所有学生8点在J2-201集中,黄新祥老师负责向学生说明相关答辩事宜。

二、答辩规则与要求

1.毕业论文答辩由各答辩小组组织进行,答辩所用语言为英语。答辩前由答辩秘书收齐学生三份论文及答辩过程控制表,理好顺序交给小组答辩老师。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上需有论文指导老师给分及“同意答辩”的签名。

2.各答辩小组由三名以上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原则上不参加自己所指导学生的论文答辩。

3.评阅教师在论文答辩前应仔细阅读学生的论文,并围绕学生的论文中心准备好答辩中要提出的问题。

4.答辩开始时,要求学生能脱稿进行4-5分钟的毕业论文内容、观点等的陈述。如陈述超时,答辩小组组长有权中止。

5.评阅教师提问,问题不少于2个,学生逐一回答教师的提问。对教师提问与学生的回答,答辩秘书应做好详细的书面记录。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

6.学生应依次认真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不得回避。确实回答不了的问题应予以声明,直至答辩组长认为答辩可以结束为止。

7.学生完成答辩后,答辩教师按照毕业论文答辩评分标准评定成绩。答辩最终成绩为评委给出的平均分。各答辩小组长要确保内容填写完整、签字齐全,评语参照毕业论文手册上不同档次的描述。

注意:学生须根据答辩教师和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论文作相应的修改。

三、注意事项:

1.答辩时须提交:3份普装论文(供答辩老师查阅)及查重报告。

2. 答辩小组原则上按照3人一组进行论文陈述和接受教师提问;问题回答环节在完成一组论文陈述后返场进行回答。

3.学生保留答辩组提出修改意见的文稿;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由答辩小组在填写完相关内容后交论文指导老师;毕业论文成绩及论文推优均需在答辩完成后五日内汇总至夏玮老师(论文为中文题目,分数含百分制和等级制)。因特殊情况需推迟答辩的学生需经本人申请,指导老师签字同意,由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另行安排答辩。学生按如下格式填写答辩过程控制表:

Part 1: Presentation

Part 2: Questions and Answers

Question 1:…

Answer 1:…

Question 2:…

Answer 2:…

四、提交毕业论文档案袋归档材料要求

1.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1份、平装胶印、正文单面打印)

注意:评语详实,有针对性,不得只写“同意开题”;老师签名,院系意见需打钩通过,并注意时间逻辑性,用院系章,统一盖章。

2.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1份)

注意:内容完整,论文指导老师及答辩小组给出意见注意评语详实,有针对性;填写内容完整;老师签名清楚,注意准确时间;统一盖章。

3.毕业论文定稿正文文本(2份、平装胶印、内容单面打印,封面为中文题目格式)

注意:毕业论文封面学生届别、专业等表述。

4. 毕业论文电子文档光盘或U盘(内有个人照片、开题报告、论文定稿、查重报告)

5. 论文第一、二稿(须有指导教师的红笔修改意见或电子批注版本,电子批注版本请注意修改时间)。

6. 学校统一组织要求查重报告(根据学校文件规定,20%以内符合毕业论文设计要求)

721寸彩底个人照片(蓝底)

提示:胶印及刻录相关文档须在答辩完成后,经与各论文指导老师联系,确认无误后再行装订归档。

  

  

参加本部毕业论文答辩老师名单(514日早上8点在教二209集中):

何明霞、陈炼 、丹金、韩琪、何柳、侯香浪、吴兆凤、黄守岗、黄新祥、赖君睿、黎明星、李红梅、刘丽军、刘列斌、孙小军、方芳、王瑾、王艳、吴长青、夏方耘、谢春萍、薛黎、严秋宜、杨春燕、张进军、张玮、周春芳、周谨平、周俊博、周雷

  

参加法商学院毕业论文答辩老师名单 (513日上午8点在J4-106集中)

何明霞、杨春燕、夏方耘、周俊博 、赖君睿、陈炼、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