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483

“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

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1.进支部。着眼于提升活动的普遍性,在高校学生团支部中以学习讲话精神为主题,以三个1”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努力实现对团员青年的全覆盖。 

2.进社团。着眼于加强对讲话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广泛传播,充分发挥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的优势和作用,在校园中扩大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影响力和正效应。

3.进网络。着眼于提升活动的生动性和实效性,立足青年学生网络化聚集交流的实际,充分借助和运用新媒体开展活动。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各高校团委要抓住五四、七一、十一、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一二·运动8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以及全国两会召开、开学季、毕业季等时间节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相关活动;要注重借助和运用各类媒体和专业机构的既有成果并积极开展合作,同时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及学生的参与性和创造力,加强新媒体的内容供给。

4.进团课。着眼于促进大学生骨干、高校团干部等群体将讲话精神学深学懂学透,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结合全团正在开展的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依托培训班、团校等平台阵地,通过主题团课、专题培训等方式,引导促进他们努力成为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