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丹金)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在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春燕主持,英语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党支部宣传委员丹金首先诵读党章,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纪律等部分。

党支部成员陈红教授和陈炼副教授先后作主旨发言。陈红就《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总结了我党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和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新气象的成就,并阐述了自己对基层高校教师党员忠诚履职的认识。陈炼从党员教师教书育人、廉政建校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党员教师只有廉洁从教,才具备道德上的感召力,才能深刻影响学生的道德情操和精神世界。因此,高校党员教师应该坚守高尚情操,传承和发扬奉献精神,以正确的心态来认识和对待社会上存在的腐败问题,以坚定的立场来维护教师自身廉洁从教的形象。

英语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就两位老师的主题发言,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工作部署、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和热烈的讨论。最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责任编辑邹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