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074

     本网讯(通讯员:陶梦军) 5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教三105进行统一培训,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首先,林书记谈到了最近大家比较关注的萨德问题,并向大家简单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局势。近期,中国周边环境增加了新的变数,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也有所上升。作为大学生,了解国家甚至国际局势对我们自身也是很多好处的,一方面可以提高我们的政治觉悟,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了解到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民生和社会建设问题。

    接着,林书记又提到普通学生和党员的区别,并进一步指出优秀学生和党员的区别所在。党章第一条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对申请入党者必须具备的资格条件的全面表述,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党员的概念,也更清楚成为一个党员所必须具备的条件。

    在课堂后期,林书记更是以一位家长的身份教导在座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在四年时间里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能让父母的辛苦付出白费。他提到,学习不仅仅是指在课堂上、书本上的学习,参与所有对提升自己综合能力有帮助的活动都是学习。这也启发了我们要开阔自己的视野,要去接触各种类型的活动,以培养自己的综合素养。最后,他还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给大家讲述了他女儿的学习成长经历,给同学们许多生活和学习上的建议,让在座的同学们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