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2017华中地区翻译教育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312

本网讯(通讯员:刘娇)423日,“2017华中地区翻译教育展暨湖北省第23届外语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光谷金盾大酒店二楼宴会厅举行,该展会主办单位为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是译协2017年最重要的大型公益性、创新型翻译行业会展活动,各名校学者、业内专家齐聚于此。

此次展会立志为校、企、生三方搭建互动平台,促进华中地区翻译产、学、研互联互通,推动华中地区翻译产业健康发展,提高翻译专业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共吸引到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南大学等25所来自湖北、湖南等华中地区的高校和7家语言服务机构、翻译培训机构、出国留学机构、出版机构及招聘企业参展。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展会。针对此次展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对华中地区各大高校的翻译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华中地区翻译事业的蓬勃发展充满信心。

这次翻译展汇集了武汉数所高校,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与参展院校、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学生们表示,一方面,此次展会共有11MTI培养院校负责的老师走上宣讲台,介绍各自学校MTI的办学特色和亮点,展示其翻译专业办学成果,解读MTI招生政策,使大家对于翻译硕士考研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另一方面,让人最印象深刻的是每个展台都有各个学校的专任老师耐心、负责地为学生答疑解惑,老师们对学生所提问题的一一详尽解答。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大家了解到译员需要尽早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做好职业规划。除了各大高校的招生宣传展台外,还有一些翻译人才招聘企业与公司也设置了展台。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翻译是一个需求量并不饱和的职业,尤其是,口译是一个市场化很强的职业,它需要过硬的语言功底和强大的专业背景知识,未来也需要朝专业领域发展。

参加此次翻译教育展不仅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了解了更多高校的翻译学科,也深感翻译专业越来越受到高校学子青睐,翻译硕士也越办越蓬勃。在这种大背景下,我们应抓住好时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好翻译基础,提高翻译能力,做好职业规划,努力适应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